close

這個故事其實有點長~~~

話說在兩年前的某一天我起床後,下巴居然在哈欠時出現在卡卡的聲音,連早晨刷牙也出現怪異的聲音,很明顯是下巴歪了or哪裡偏了!~

然後一切就這樣開始了!!~平常我就是個小心謹慎的人,有什麼身體上的問題一定立馬解決,所以我開始了看診之路~

一般人都會覺得牙相關的病都是看牙醫,所以我就聽家醫介紹去了一間牙醫診所,聽說是非常厲害的老醫生,但是給他看一次我就嚇到了,

他把我的牙給磨了~~~~磨了六七顆,但是本人我可是敏感性牙齒耶!~~~~~~~

下場就是…我的牙酸了一個多月,用舒*錠也沒用沒改善的那種,熱的食物飲料一進口馬上就~~~~~酸~~~~連水果咬下去也是酸到不行~~~

所以…我決定看別的醫生、當下我有發現我的咬合也出問題了、開始很多東西無法咬久~天知道我以前多愛咬那種有嚼勁的食物吶!~(哭)

我不知是哪來的靈感,我決定試試肌肉鬆弛的藥,果真感覺有比較好!~但是吃了兩個星期後,藥停了又開始顳顎關節酸~~~

我的家醫告訴我這是不對的!~治標不治本~我應該要去看顳顎關節科,看是不是咬合出了問題,身體的所有構造都是有相關連~

果真沒多久我的胃也出了問題,開始了胃食道逆流,照了胃鏡、檢查…吃了藥,改變一些飲食習慣,後來真的有改善許多,但是重點還是出在咬合!

顳顎關節炎造成我在吃東西時會酸痛、所以食物應付的咬個兩下就下肚,胃在長期錯誤使用下、需要分泌更多的胃酸來分解食物,導致胃酸過多造成胃食道逆流。

然而在胃的抗議下~沒多久我的顳顎關節又變本加厲了,這次更威~它直接讓我張不開口,下巴在張到一個牙刷放得進去的大小後就到極限了,無法再張大~~~~~

我開始慌了~這是哪招!熱愛美食~甜點的人…難道要開始餐餐吃粥了嗎!?

然後~一切就偏了~開始聽親朋好友們的推薦~每個星期去針灸,想說不要用藥物和給牙醫磨牙的方式,這個總算是治本了吧!~

兜了半年的時間、好像開始改善了~又在某天它又來了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我無法咬麵包!珍奶的珍珠我也無法~~~這是哪招呀~~~所以我又開始看牙了,開始用正常的方式來面對我的牙!~

另個牙醫的建議下我開始用了咬合板,這個時期~我的牙在清晨醒來時…發現自己的牙是像咬牙切齒那樣~咬得非常緊,不知是在緊張什麼:P

牙醫說:一般來說在不正常的咬合、我習慣用右側牙咀嚼食物,一整天下來右側肌肉的運動量過度、

但在睡眠時期、肌肉是該好好的放鬆的,咬合板是可以避免過度磨牙or用力咬合去傷害到牙齒本身,但不到兩個月我的咬合板就被我磨破了!~

後來在拍了X光片後發現了最嚴重的問題,我原來左側臼齒有天生缺一顆牙,在十二年前有植過一顆牙,但是當時的牙醫並沒有認真處理(一心想賺錢入袋)

本來的植體在植牙釘時就偏了,牙冠也是隨便弄(黏上還看到植體釘),所以我植牙後每次吃東西都一定先卡住食物在那個植體邊,有一次直接在我刷牙用牙線時、牙冠直接掉了,

後來我回去反應,護士就幫我重黏,當時她還說:放心!~以後再也不會掉下來了!(到後來才發現這句話好可怕!)因為她把牙冠~黏死了~~~~(回正題~~)

那顆植牙對我的影響真的很大,因為說實話它沒有發揮它應盡的角色,吃什麼都會非常有異物感又會卡一堆有的沒的!~所以我還是習慣用正常的牙(右側牙)來咀嚼~

結果…我的牙床居然下陷萎縮了!!!所以我完全是想咬食物也是咬不到呀~~~就是這樣!~所有的問題就是這個植牙慢慢一點一滴造成的~~~

年紀愈長才發現身體的每個器官構造都是相互牽引著~之前的偏頭痛,一度以為是眼壓過高造成,後來才知道也是因為~顳顎關節搞得鬼!

此篇文是為了提醒自己身體的重要~且分享給和我一樣有苦難言、美食當前卻咬不動的朋友們~看對醫生真的很重要!!!

☆完☆

 

arrow
arrow

    霏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